成都世通研究院成功举办“年终国际形势座谈会”

2022-01-25 09:59:56 ciwa

    2022年1月22日,由成都世通研究院主办的“年终国际形势座谈会”在成都成功举办,来自四川省内的13个高校及研究机构的20多名代表参会。

成都世通研究院       座谈会开幕式由成都世通研究院副秘书长王晓莹主持,成都世通研究院执行院长龙兴春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举办本次会议的初衷,龙兴春指出,由于中国的崛起,美国对中国实施战略遏制,加上新冠疫情的影响,国际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越来越离不开世界,世界也越来越离不开中国。中国通过扩大对外开放和促进双循环来应对内外挑战。  

    在国家向西开放战略、一带一路、成渝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等众众利好,为川渝及中国西南地区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也给国际关系研究提出了新的要求。

成都世通研究院       四川省内的高校、党校、社科院、民间机构都在加强国际问题研究,设立了一批区域国别研究机构,研究队伍进一步扩大,研究能力显然增强。举办这次座谈会,旨在促进四川地区国际问题研究机构和人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推动相互合作,国家建言献策,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咨询,为公众正确理解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服务。

      与会专家学者首先介绍了各自机构的情况,并就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外交工作的论述、中美关系、南海局势及印度洋研究、周边关系、中印边界问题、阿富汗问题、中国经济形势、国际传播、地方对外关系等议题展开讨论。

成都世通研究院

      来自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成都市委党校、西南财经大学、四川省一带一路促进会、察哈尔学会、西南民族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文理学院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部门企业界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后,参会代表之间进行了广泛交流,达成了若干合作意向。


电话咨询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