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通·中印青年对话”成功举办

2023-06-01 16:50:34 ciwa

图片

“世通·中印青年对话”参会人员合影

5月27日,成都世通研究院举办了“世通·中国印度青年对话”活动,共有30余名在川渝地区学习和工作的印度青年与中国青年参与对话交流。对话活动分成“中印高等教育交流”“中印跨文化互动”“社交媒体上的中印互相认知”和“印度发展前景和中印合作”等四个环节展开,分别由广州外语外贸大学印度籍教师智辉博士(Dr. Vivek Mani Tripathi)、中国传媒大学张潇予老师、四川外国语大学赵芳琳老师、世通研究员研究员邓炼博士等特邀嘉宾主持,采取主持人提问,中印青年分别回答和讨论,相互提问的的方式进行。

对话开幕式由中国传媒大学张潇予老师主持,世通研究院院长龙兴春教授致开幕词。龙兴春教授在致词中表示,中国与印度是世界上仅有的人口超过14亿的大国,都是世界文明古国。中印都是经济快速增长的新兴国家,近年来两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50%。中印友好合作对两国,对全世界都会产生重要影响。当中印用同一个声音说话,全世界都会倾听。

图片

张潇予老师主持对话开幕仪式,龙兴春教授致开幕词

龙兴春指出,近几年受疫情和边界冲突的影响,中印人员往来急剧减少,误解增加,阻碍了两国间的友好合作。要把中印间的合作潜力转化现实成果,就必须增进中印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理解,特别是两国青年直接交流,而不是通过西方的视角看待彼此。

因此,龙兴春教授表示,世通研究院举办本次对话是希望为中印青年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两国青年面对面交流,增进对彼此国家的了解,正确认识对方。同时,让两国青年间的友谊成为国家间友谊和合作的重要基础。希望中印青年畅所欲言,结交新知。

在“中印高等教育交流”环节,作为特邀学者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助理教授智辉博士(Dr. Vivek Mani Tripathi)分享了他个人在中国留学和教学的经历,鼓励中印两国青年到对方国家留学。参与对话的多位印度青年学生介绍了他们来中国留学的原因,分享在中国学习和生活的体会;中国青年学生向老师和印度同学咨询了印度高等教育情况,以及如何申请印度高校留学。

图片

智辉博士(Dr. Vivek Mani Tripathi)分享他在中国留学和任教的经历

图片

图片

“中印高等教育交流”讨论环节现场

赵芳琳老师主持了“中印间的跨文化互动”环节。赵芳琳老师首先指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中印文化的传播方式日渐多元化。在对话讨论中,瑜伽、中印传统医学、中印传统节日成为青年的探讨热点。中国青年何姝探讨了瑜伽在中国流行的原因,双方青年还分别介绍了中国春节和排灯节的相似之处。

图片

赵芳琳老师主持“中印间的跨文化互动”环节

图片

图片

“中印间的跨文化互动”讨论环节现场

张潇予老师主持了“社交媒体上的中印互相认知”环节。主持中,张潇予老师采取交替提问方式拉近了双方青年的距离,并引导参会青年就社交软件的使用偏好、中印青年对彼此的认知偏差以及中印的电影文化进行了交流讨论。

图片

张潇予老师主持“社交媒体上的中印互相认知”环节

图片

图片

“社交媒体上的中印互相认知”讨论环节现场

邓炼博士主持了“印度发展前景和中印合作”环节。邓炼博士首先介绍了印度经济发展和中印贸易的现状,指出近年中印是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最大的两个国家。在他的引导下,中印青年就中印两国经济合作的现状和未来机会展开了热烈讨论。印度青年表示,中国电子产品在印度尤其受到市场青睐,而中国青年则认为,印度是中国重要的出口市场,中印两国在经贸领域还有更大的合作空间。

图片

邓炼博士介绍印度经济发展现状

图片

图片

“印度发展前景和中印合作”讨论环节现场



电话咨询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