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讲座预告】美国“绝杀”华为?中美贸易争端缘何而起,去向何方?

2021-05-11 15:10:41
成都世通研究院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成都世通研究院




尊敬的阁下:


      日前,美国“绝杀”华为芯片,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发布了对华为的新禁令。进一步限制华为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生产的产品,并且通过“实体清单”切断华为购买美国芯片等关键零部件。在变换的中美关系和中美商贸局势中,华为最新的时间是一个缩影。美国与中国的贸易缘起,在不同总统任期期间对中国的不同政策,特朗普上台以来“高亮”的华为和5G技术引发的相关争议,关税、知识产权、中国和美国的互相投资等等,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这对全球市场意味着什么?活动将于2020年8月22日20:00--22:00pm,在线上举行。



01

主办单位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China well-off society Association

成都世通研究院
Chengdu Institute of World Affairs

四川大学国际法研究所

 International Law Research Institute of Sichuan University



02

活动亮点聚焦


• 中美贸易史; 

• 特朗普与华为5G;

• 中美贸易的未来以及对全球的影响



03

活动流程


会议

流程


20:00—20:10pm


 大会开场

 主持人介绍兼翻译



成都世通研究院

王源博士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通用航空产业工作委员会 秘书长 

•  四川大学国际法研究所 研究员

•  西华师范大学法学院讲师 研究生导师

•  成都世通研究院 秘书长





20:10—22:00pm

嘉宾:约翰·P·卡尼John P. Carney

主题:中美贸易争端

成都世通研究院

董事总经理——约翰·P·卡尼 (John P. Carney)

• 约翰的职业生涯跨越40年,拥有丰富的在金融,销售,市场营销,并购和项目管理的背景。在德尔福汽车2005-2009年重组工作中,他成功地完成了4项资产剥离,担任交易总监。约翰在2009年加入了德尔福(现在的Aptiv),在那里他担任全球授权和IP货币化工作的主任。自2013年以来,在John的指导下,Delphi/Aptiv的授权和知识产权货币化团队已经完成了超过60项相关的销售交易。约翰在德尔福/Aptiv和中国IPX的工作中进行了30多次中国之行。

• 约翰拥有印第安纳大学的会计学学士学位和金融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且是经过认证的许可专业人员。目前,他是美国和加拿大高科技领域汽车和航空航天委员会的主席,负责美国和加拿大的许可执行协会。约翰还领导了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的授权执行协会国际,汇集了行业和授权行业的关键成员,在汽车技术转移确定基于市场的解决方案。约翰已经参与了汽车市场中各种基于行业的技术的融合。



点评嘉宾:阳源又博士




阳源又博士

成都世通研究院

美国铂睿律师事务所 资深顾问

• 美国宾州亚太裔美国律师协会 秘书长 原董事   

• 美国联邦律师协会西宾州分会 副主席兼秘书长

• 美国阿勒格尼郡律师协会亚裔律师委员会 原主席

• 阿勒格尼郡律师协会妇女律师委员会 秘书长



点评嘉宾:裴贽博士



成都世通研究院

裴贽博士


• 裴贽(博士)于2008年获得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汉语教学法博士学位,也是中国2004年汉语桥比赛冠军获得者。基于多年从事中美教育的经验,裴贽与中美教育界有着广泛的联系,对中美两国的教育趋势和动态有着深入的了解。博士毕业留校任教后,裴贽每年带领俄亥俄州立大学学生在中国进行暑期汉语学习和实习项目。


• 2015年,裴贽从俄亥俄州立大学离职,全职负责为美国和中国大学以及教育培训机构暑校和夏令营项目的项目设计和执行工作。与此同时,也为美国企业提供中美商务交流培训。2019年裴贽担任美国中部美中协会的执行会长职位、2020年担任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中美商会执行会长职位。


入会方式:

腾讯会议码:343 644 688

参会密码:666 888

参会时间:2020年08月22日20:00—22:00pm




图文编辑:龙燕宇 张叶




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都世通研究院

您的关注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电话咨询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