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禹东

2024-01-02 14:43:21

成都世通研究院


世通研究院研究员,本科毕业于英国格拉斯哥社会学与政治专业。

自少年时期开始文学创作。

现致力于以雅俗共赏的文学形式,向公众传播、或解读包括国际关系、历史在内的社会科学知识。

主要作品及经历包括:

2006年,出版首部中学生长篇悬疑小说《夜案》、《罨》;

2007年,出版散文集《带刺的莎士比亚梦》。

同年,出版随笔集《狂若处子》(第六届“威龙杯”中国世纪大采风活动金奖);

其中,散文《一幅幅画面》被评为第八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国家级一等奖。

散文《我来说韩寒》被选入“07当代中国散文精选”。

20109月获得中国散文学会颁发的“中国当代散文奖”。

同年,毕业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社会学与政治系,并于2013年出版长篇小说《人间犬吠》。

2015年,出版长篇社会悬疑小说《失焦》(此书于2016年获得“紫金·人民文学之星”长篇小说佳作奖)。

2016年,加入察哈尔学会。

20191月,出版长篇历史小说《笔落三千年》。


此外,还著有历史纪实作品《尸骸上的舞者·一战华工100年》,被选为201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与发展——人类百年血与火的洗礼与思考》纪念册。

2020年应华为公司公关部门之邀,针对加拿大非法拘禁华为时任CFO孟晚舟案,创作纪实文学《脚镣、陷阱与阴谋:孟晚舟案背后的惊天内幕》,并发表于相关平台。

同年,历史纪实文学《樊楼下的宋》(暂定名创作完毕,即将出版)

另:自媒体账号“作者李禹东”在抖音、哔哩哔哩粉丝分别超过9.5万、2.3万。

电话咨询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