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活动】世通研究院团队到水井坊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

2021-05-11 15:14:38


1月22日上午,执行院长龙兴春博士带领成都世通研究院团队参观水井坊博物馆,并探讨合作。研究院副秘书长王晓莹博士、高级顾问崔世扬先生、媒体公关主任舒畅女士、研究员钱亚旭博士、邱倩博士等,与成都合作伙伴单位代表一同参加了研学活动。研究院一行受到水井坊副总经理及馆长王刚先生的热烈欢迎。

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都水井坊博物馆是在水井街酒坊遗址的基础上修建而成,其历史可追溯到元末明初,延续600余年从未间断生产,揭示了中国浓香型白酒酿造的全过程,是白酒制造工业领域珍贵的实物资料,堪称中国白酒的一部无字史书。研访团队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探寻水井坊的前世今生,在其真实的生产场景中,从起窖拌料、上甑蒸馏、量质摘酒、摊晾下曲、入窖发酵、勾兑储存等工艺流程,了解水井坊古法酿造的传统技艺。2008年水井坊酒传统酿造技艺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2年,水井坊酒业被世界第一大烈酒制造商——英国帝亚吉欧以63亿元收购,从此开启了国际化的历程。

成都世通研究院


参观之后,王刚馆长与研学团队进行亲切交流。王刚馆长提到面向国际,水井坊先后亮相法国戛纳、巴拿马、俄罗斯等国家,代表四川乃至中国的传统酒文化,让外国人对中国白酒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如今水井坊已经分销至中国大陆以外32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推广白酒、鸡尾酒和水井坊川菜宴,同时还将水井坊作为文化名片,推出了水井坊的定制礼品装等。

龙兴春院长也向在座的各位介绍了成都世通研究院的概况,作为中国西部第一家主要从事国际问题研究的民间智库,成都世通研究院主要从事国际问题研究,特别是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地方对外关系及城市外交、国际投资与政治风险、国际传播和公共外交等,同时也致力于为中国企业顺扬出海提供咨询建议,为弘扬民族文化,助力民族品牌国际化贡献力量。

成都世通研究院


  “蜀酒浓无敌,江鱼美可求”。如今,水井坊成为了中国白酒站在了世界的舞台上重要名片之一。作为中国最古老的、最全面、保存最完整的民族酿酒作坊,水井坊在国内市场中的品牌价值与其深远的文化底蕴是分不开的,水井坊突破国外市场的本质还是推广东方酒文化的价值观。成都世通研究院也希望为推动白酒国际化、川酒国际化提供助益。



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都世通研究院

您的关注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电话咨询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