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新冠时期的新局面:北美移民投资论坛”顺利召开

2021-05-11 15:00:29

202074日,由成都世通研究院、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四川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海外邦主办的后新冠时期的新局面:北美移民投资论坛在线上顺利举行。


此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美国、加拿大的资深专家,分析了新冠疫情下美国、加拿大最近的移民政策变化、未来的移民前景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对大家感兴趣的移民投资问题进行深刻探讨。

 

论坛开幕式环节,主持人王源首先开场介绍,指出此次论坛对美加移民投资有着重要意义,对于了解美加移民投资政策是一个极好的机会。

 

成都世通研究院


首先,海外邦邦美国注册移民律师高律师分享了移民美国渠道--最近美国移民政策分析及未来展望,介绍了美国总统在新疫情爆发后暂停某些境外移民进入美国;以及由于疫情造成美国经济衰退、失业率上升,从最初限制政治庇护、偷渡、在美没有合法身份、赴美生子等非法移民转向限制合法移民进入美国美国移民主要分为亲属移民与雇主移民,在此情况下,美国未来移民可以考虑O1签证、加拿大公民可以申请TN签证、E2签证、婚姻绿卡、F学生签证、有效B签证进入美国,三个月后考虑转换身份;审核时间平均在一年以上,并给出了具体的移民建议。


成都世通研究院


然后,加拿大移民专家Janelle Wang的论坛主题是“2020中加旅行不自由的情况下如何移民加拿大”,介绍了新冠疫情下中加出入境管制仍在继续,目前加拿大只接受工签与学签申请,不接受旅签申请;经济类移民申请完全不受影响的五种主要申请途径;农业和食品加工工人移民试行计划Agri-Food Pilot将于2020515号到2023514号之间接受申请,每年提供270个名额;BCBase Category基础类别的企业家投资移民、安省的新建商业项目分类、萨省企业家投资移民且条件好的申请人可以提交申请,提出了关注长远与未来的移民建议。


成都世通研究院

最后,博瑞律师事务所阳源又博士对美国外国投资安全审查委员会(CFIUS)进行了详细的介绍,CFIUS1975年根据福特总统令建立,是协助美国总统审查外国直接投资对美国国家安全问题所造成影响的联邦机构间机构,其主要作用是评估交易是否会影响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影响美国的国家安全,由此决定是否批准或以什么条件批准外国直接投资。CFIUS的审查程序包含以下几个方面:30天审查声明或45天审查书面通知,以确定该交易是否涉及外国政府在外国有重大利益的人;为期45 天的国家安全调查,包括国家情报局局长进行审查的期限;为期45天的国家安全审查(本质上是延长或延续初始审查),并且对于“特殊情况”可以选择延长15天;15天的总统决定。此外对CFIUS管辖权的拓展、申报及费用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


成都世通研究院


论坛最后进入自由讨论阶段,参与者与专家们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想,同时提出问题以供讨论。最后,与会者达成了专家讲授内容应该达到的兼容并蓄的共识。

 

未来成都世通研究院将会推出一系列相关论坛与大家分享,欢迎积极参与。 



 图文编辑:张叶 龙燕宇


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都世通研究院

您的关注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电话咨询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