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通研究院召开“疫情下中国南亚关系”线上研讨会

2021-05-11 15:00:00
成都世通研究院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成都世通研究院



为探讨疫情对中国与南亚国家影响,中国与南亚国家抗疫合作进展如何,中国与南亚国家如何看待当前全球公共卫生治理,后疫情时代中国与南亚国家关系走向何方等问题,成都世通研究院于6月18日(周四)专门举办了一场线上研讨会,邀请来自中国和南亚各国的外交官、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媒体人士就上述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


成都世通研究院


研讨会开幕式由成都世通研究院副秘书长王晓莹博士主持,执行院长龙兴春教授在致开幕辞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对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造成了巨大冲击,也对国际关系和全球治理产生了深远影响。疫情下,中国和南亚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都遭受严重困难,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和南亚国家相互帮助。目前,世界疫情仍然在发展,中国和南亚国家面临挑战,需要继续保持沟通与合作。希望中国和南亚各国更好地汇集各方关切、凝聚共识,深入沟通,寻求合作新方式,为世界抗击疫情,推动中国南亚合作贡献智慧。


成都世通研究院

贾维德•卡伊姆 Amb.Javid Ahmad Qaem

阿富汗驻华大使


阿富汗驻华大使贾维德•卡伊姆(Amb.Javid Ahmad Qaem)发表了主旨演讲,他回顾了中国与阿富汗的友好交往历程,强调中阿乃至整个亚洲共同发展的重要性,感谢中国和印度等国对阿富汗抗击的帮助,呼吁各国联合抗击COVID-19。



成都世通研究院

Sushil Lamsal

尼泊尔驻华大使馆公使

成都世通研究院

Masudur Rahman

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馆公使 

成都世通研究院

K.K. Yoganaadan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公使


尼泊尔驻华大使馆公使Mr. Sushil Lamsal、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馆公使 Mr. Masudur Rahman、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公使Mr. K.K. Yoganaadan、巴基斯坦驻华公使Mr. Ahmed Farooq等应邀出席了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成都世通研究院


尼泊尔国际与研究研究所所长Bhaskar Koirala、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副主任Zamir Awan、斯里兰卡探路者基金会主任Jayanath Colombage上将、印度工商联合会驻中国代表Atul Dalakoti, 西南政法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前驻南亚武官成锡忠、对外经贸大学教授龚炯、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张潇予,印中文化经济交流促进会副会长王绍东,以及成都世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思伟、钱亚旭等参加会议并发表了观点。


成都世通研究院


图文编辑:张叶 龙燕宇


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都世通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电话咨询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