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通研究院正式创立

2021-05-11 14:59:07

510日,中国西部第一家主要从事国际问题研究的民间智库——“成都世通研究院”在成都正式成立。

为响应国家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号召,服务国家科学决策,增进地方政府及城市、企业和社会对国际关系的了解,服务对外开放和促进国际合作,讲好中国故事,在有关企业和社会热心人士的捐助和支持下,四川一批从事国际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在成都发起成立一家从事国际问题研究的民间智库——成都世通研究院。中国中央外办原副主任吕凤鼎大使为研究院题写院名。

成都世通研究院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西南政法大学特聘教授成锡忠、西华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健等领导为研究院揭牌;

成都世通研究院


来自深圳大学环孟加拉湾研究所所长戴永红教授、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宋志辉、黄云松和邱永辉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世强教授、中共成都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好教授、乐山师范学院跨喜马拉雅研究中心刘军荣教授、成都医学院曾恩泉教授、成都理工大学廖怀高教授、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范锡文教授、成都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邓丽娜副教授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四川省“一带一路”促进会秘书长李东川、四川省国际商会马志军、四川蓉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王劲夫;成都同兴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华、厦门农商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吴俊等有关企业代表30多人在现场出席成立仪式。

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都世通研究院

复旦大学沈丁立教授、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李彬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谢韬教授、外交学院苏浩教授、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所研究员贺文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南亚与印度洋研究中心郭学堂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察哈尔学会全国理事会副理事长张国斌、国观智库创始人任力波、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秘书长苗绿、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黄日涵等民间智库代表,以及凤凰卫视驻华盛顿记者王冰汝、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王卉和环球时报记者王雯雯等媒体人士发来短视频表示祝贺。 


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教授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 谢韬


成都世通研究院

外交学院教授 苏浩


成都世通研究院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秘书长 苗绿


成都世通研究院

凤凰卫视驻华盛顿记者 王冰汝


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都世通研究院研究院 但鸽


成都世通研究院执行院长龙兴春博士说明,“世通”的喻意为“世界联通、通晓世界”,“世界不仅是平的,世界也是通的”。


成都世通研究院

龙兴春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和中国西部进一步对外开放,中国西部与世界的互动日益密切。四川是中国西部第一经济大省,成都是中国西部的中心城市,中国西部面向世界的国际航空枢纽,世界500强企业一半以上在成都投资,有20个国家在成都设立领事馆,成都已经成为中国西部的国际交往中心。所以,中国西部,四川及成都市都特别需要密切关注世界事务和国际形势,有对国际问题研究的刚性需求。民间智库有机制灵活的优势,可在其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成都世通研究院首先要做好学术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周边国家国别研究,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全球事务与全球治理,非传统安全、中国对外传播与公共外交、地方对外关系和城市外交、企业海外投资的政治安全风险,“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问题。

其次,要为政府资政建言,为企业提供外国国别政治、经济社会、安全、公共关系等方面的政策咨询,特别是为成渝经济区参与“一带一路”和陆海新通道建设贡献智力。邀请外国专家学者等各界人士来成都;组织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社会人士到国外访问,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同时,把成都世通研究院打造一个本地国际化社交平台。

成都世通研究院成都世通研究院

成立仪式后,成都世通研究院举行了“新冠疫情下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的研讨会。深圳大学环孟加拉湾研究所所长戴永红教授、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邱永辉教授、宋志辉教授、黄云松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刘世强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特聘教成锡忠、乐山师范学院刘军荣教授、中共成都市委党校李好教授等在会议室现场;复旦大学教授沈丁立、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研究所副所长楼春豪、成都世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余万里和王冲、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副院长葛红亮、成都世通研究院研究员杨诗源、中国传媒大学孟加拉语讲师张潇予、中国南海研究院副研究员彭念,对外经贸大学龚炯教授、环球时报记者王雯雯、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记者王卉等专家通过线上参与,就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关系、地区安全形势新变化,以及疫情下中国对外传播与公共外交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成都世通研究院


电话咨询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QQ客服